雜文筆記

擺渡,我生命中的你

 

  

 

擺渡人不知道乘客究竟要去哪裡,或者他只是想回原地……。也許根本沒有彼岸,擺渡人只能飄在河中心,坐在空蕩蕩的小船裡,呆呆看著無數激流,安靜等待淹沒。

 

晚上十點,瞄了一眼手機,竟然有通未接來電,是小愛。

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個摩登原始人。Line的訊息沒開通知,不讀不回,不是我討厭誰,實在是我沒有那麼愛follow訊息。有急事你會打來,沒有急事,我們還是會慢慢聊天,只是時間會拖的久些。

會在晚上特別打給我,想必有急事要說。打開訊息,看到那句「你有空嗎?可以跟你聊聊嗎?」

不用說,代表姐妹一定碰到了疑難雜症,需要緊急出動!

「我跟他斷絕聯絡了,終於!」

我說:「拖了那麼久,你終於下定決心了!」

小愛:「其實我要向你坦誠,是因為遇到了Mike。」

Mike?你說上次去講座,坐在你旁邊的那個嗎?」

「對!就是他,但你別誤會,我們並沒有在一起。」

「沒事兒!你說說發生了什麼吧!」

小愛深吸了一口氣,緩緩的說著這一個月來的經過。

原來是在那次講座上,他認識了坐在旁邊的Mike。這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男生,和小愛搭著話,就這麼展開了聯絡。

從那天之後,他們就天天訊息。剛好同樣喜歡美劇及電影的他們,好像有著聊不完的話題。剛開始,小愛充滿著防備心,面對著這個年紀比他小的弟弟,小愛在心裡已經設下了限。

「該不會要演敗犬女王吧?」

但漸漸的,小愛被他的積極和熱情感動著,Mike說他並不在乎,年紀並不是什麼問題。

他們就這麼的,開始吃飯、看電影、玩桌遊,到了無話不談的地步。

當然,也很快的聊到了內心的深處。

 

小愛淡淡的告訴我:「其實我有點喜歡他,從了解彼此的開始,我就知道,我們在一起,應該會成為一對怨偶。他也很清楚」

但是情感的催化,讓小愛還是忍不住和Mike靠近,直到那天,Mike告訴他,如果我們沒有共同的目標,那就別繼續下去了,停在這裡,會是美好的。

我說:「應該也是Mike,讓你下定決心離開Kevin的吧!」

小愛:「真的!我和Kevin那麼多年了。剛開始很開心,但到後來,距離加上價值觀的差距,讓我們兩個人都充滿著抱怨及無奈。但卻沒有人想要打破這個僵局。」

「因為,你怕一放手,就再也碰不到喜歡的人了吧!」

在電話那頭,有著吸鼻水的聲音

我淺淺的說著:「那Mike就是你的擺渡人吧!攞渡你來到彼岸的!」

 

 

還記得那是個陽光的午後,燦爛暈滿了眼前的事物。雖然環境一切腐舊,卻讓人心神迷漾。一襲襯衫、一副眼鏡,然後你才知道,原來,自己還可以這麼純真的喜歡上一個人。

曾經,你以為自己不會再遇到了。因為你花了太久的時間,久到你已經忘記一見鍾情的感覺,久到你覺得那種邂逅的畫面,大概只有在校園愛情片中才會白爛的出現。它竟然出現了!

然後你發現,原來你卡在一段沒有辦法前進的愛情裡,是因為你的害怕。你害怕如果一放手,是不是再也不會碰到這麼喜歡的人了,特別在你受了太多傷之後。

即便你看了再多的文章,告訴你女人要如何疼愛自己,要如何選擇對象,脫離不適合的關係,你還是沒辦法克服心裡的恐懼,因為太多失落及失望的夜晚,讓你身陷在想像的焦慮之中。

而且,都已經磨合了那麼久了。他知道我喜歡吃的料理,我知道他愛看的漫畫,如果就這麼分手了,過沒多久,我又得再被前男友的喜帖轟炸一次。他們的小孩都已經叫爸爸了,我連結婚都沒搆到邊。

你不敢再繼續想下去,他的訊息來了:「星期六James家桌遊,下午一點我來接你,記得喔!」

算了,這樣也可以吧!至少我還有個人可以陪伴。直到遇見了他,遇見了擺渡人。

他讓你知道人生還是有不同的希望的。他看出了你個性的缺失,引導著你、包容著你,然後,揮揮衣袖離去。

他擺渡了你到達彼岸,希望你過好自己的人生,然後回到自己的小船,繼續在人生的激流中前行。

 

 

這些年我發現,無論我做過什麼,遇到什麼,迷路了、悲傷了、困惑了、痛苦了,其實一切問題都不必糾纏在答案上。我們喜歡計算,又算不清楚,那就不要算了,而有條路一定是對的,那就是努力變好,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,好好做自己,然後面對整片海洋的時候,你就可以創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。

 

謝謝你的擺渡,讓我看到了陽光萬里,鮮花開放的道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〈擺渡,我生命中的你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我們被擺渡著,也擺渡著迷失方向的過客,或許有天我們會在湍流中遇見彼此,到達真正的彼岸,而不是另一個寂寞沙洲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