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類 跑跑世界

【俄羅斯]在艷陽天撞進莫斯科的核心美麗—走訪紅場/聖瓦西里大教堂/國家歷史博物館/克里姆林宮/國家百貨商場

 

P1150771.JPG

莫斯科的第一站,建議就是紅場。

我很難用言語說明,那天,25C的午後,在街角看見聖瓦西里教堂時,心中的悸動。來往遊人如織,有人聚集嬉鬧著;有人翻動地圖;有人低頭攝影,也有如我,想大字徜徉於廣場中央,吸收這份美麗的震撼。

P1150759.JPG

紅場(Red Square ;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) 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廣場,地面舖滿鵝卵石,是聚辦國家閱兵大典及重要慶典之處。它的北面是國家歷史博物館,東面是GUM國家百貨,南邊是聖瓦西里大教堂,東邊就是著名的克里姆林宮啊!

1517年,廣場發生大火,曾被稱為「火災廣場」。1662年改為「紅場」。而在俄文中「Красная」(krasnaya)意指「紅的」或「美麗的」。一踏入紅場,就能感受到他的名不虛傳。

[youtube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CnIzquUJb4&w=560&h=315]

 

 

 

 

在這裡,各國遊客都不免俗地留下駐足的身影。身為獨行的東方人,會一直有人對你提出拍照邀請XD

就出現了這樣的一系列:

P1150798.JPG

俄國人用生硬的英文問著:「請問可以和你拍照嗎?」「Sure! 

P1150811.JPG

Part2:請問可以和你拍照嗎?

P1150816.JPG

Part3:那我們也想和你拍照

 

看起來實在是十分幽默,我妹還問我:你到底是待了多久?變成拍照人型立牌lol

 

聖瓦西里大教堂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Saint Basil’s Cathedral)

吸睛的五彩與造型,是紅場最令人無可抗拒的焦點,特別是那俗稱的洋蔥頭屋頂。這種多穹式的屋頂,是東正教的特色。原本只有一個圓頂(如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),傳到俄羅斯後,轉變為洋蔥頭的形式。因為俄羅斯冬季漫長酷寒,為了使教堂屋頂不易積雪,故建築師在設計時將圓頂拉長,發展出獨特的洋蔥頭形狀。而且受到多神的影響,洋蔥頭的數目,可能會和傳奇聖人或《聖經》故事有關,而使一座教堂有多個洋蔥頭。

P1150958.JPG

 

克里姆林宮(俄語: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在俄語中為「內城」,一直以來也是俄羅斯的行政中心

國家歷史博物館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истор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(State Historical Museum)新俄羅斯風格的式的建築,展出許多俄羅斯歷史文物及工藝品

P1160438.JPG

國家百貨商場ГУМ,這間富麗堂皇的百貨,使用了玻璃屋頂,還有噴水池在其中,消費也屬精品等級,到了夜間一開燈,宛如童話般點亮了紅場的黑夜。

P1150823.JPG

P1160525.JPG

 

如果你問我紅場有多美,從我去的次數中就能略知一二

住在紅場附近的我,步行就能夠好好欣賞這樣的壯闊。確實是一大享受。

P1160463.JPG

而俄國的緯度較高,所以到九點多仍是黃昏之景,若要拍到紅場的夜景,大概也要近晚上十一點才能看到黑夜,讓紅場的夜晚,仍舊是人聲鼎沸呢!

 

到達方式:

搭乘地鐵1號線至獵人商鋪站(Охотный ряд),搭乘2號線至劇院站(Театральная),3號線至革命廣場站(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),67號線至中國城站(Китай-город);或搭乘25路公車,12812162533路無軌電車前往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