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跑世界

【香港】西貢浮生半日遊,有吃有玩有景一次滿足

常常有人聽我的香港行,都會忍不住問我一句:「香港可以去那麼久?」

去了香港已經三四次了,每次都能發現不同的地方,覺得怎麼玩都不太夠的感覺。

特別是香港的郊區和離島,緩緩地走著,能夠體會和市區截然不同的風貌。

西貢,號稱香港人的後花園。在四通八達的香港,你可以從各個交通繁忙的大景點來到這裡。

這次我們坐地鐵至從坑口站出發,坐上公車,中間會經過香港科技大學,別墅區,大約20分鐘的時間,就能來到西貢

從這裡,你可以去很多地方。如果你想好好走路,可以選擇萬宜水庫、麥理浩徑,都有不同等級的健行路線

如果你想走走看看,船班也能帶你前往各個離島

或是你哪裡都不想去,西貢也多的是海鮮餐廳,能夠讓你大啖美食之餘,好好享受海景。

【離島】

來到西貢碼頭,這裡會有很多兜售的船家,比較醒目的是貓記、肥婆和藍標。

我們到來的這天藍標沒有營業,其實選擇哪家都可以的,但主要是船班的密集程度。

(他們都會告訴你人齊了發船,但莫非定律會告訴你,你沒有選的那家人就是比較快齊的感覺XD)

因為有長輩同行,我們選擇了船程較近、路線最簡單的橋咀島作為我們的首選。

【魚貨】

香港人很喜歡來這裡買新鮮的漁貨。這種靠海的地方,有許多的船集等待著客人的上門。在大澳或是西貢這類的漁村皆是否如此。只要客人選定了漁貨,商家就會用長網進行貨物的交易。

或是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在附近的店家大啖海鮮。

【吃食】

西貢這裡有很多的海鮮餐廳,外面也會放在許多活跳跳的海鮮任你挑選。至於價錢,就看每個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啦!

如果不想吃海鮮,這裡也有一家大排長龍Sai Kung,名字也是「西貢」。長長的排隊人龍,就是要吃店家出名的是「純牛油菠蘿包」。你可以選擇內用(低消是一杯飲料),或是外帶。此外,店家也有很多可供選擇的麵包及餐點。

如果你覺得香港只有市區的景點,而大喊無聊的時候,那可就太忽略香港的美了。

香港有超過一半的面積都是自然景觀,下次來香港的時候,也可以安排西貢的半日景點,相信能夠讓你看到香港的不同風貌喔!

在〈【香港】西貢浮生半日遊,有吃有玩有景一次滿足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是經過香港科技大學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9 04:28:26 PM)
    感謝指正耶!!: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