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路的人封面
讀書筆記

【好書共讀】《走路的人.河正宇》

《走路的人.河正宇》博客來連結

在藏語中,「人類」意指「走路的存在」或是「且走,且徬徨的存在」。

河正宇為什麼寫這走《走路的人》?

與其說他是愛上走路,甚至推崇走路

不如說,他是在分享自己排除煩惱和憂慮的方法

在演藝工作上的艱辛與挫折,常常讓他陷入低落和迷惘。為了符合劇中的角色,每天花3個小時剃頭裝扮;為了拍《下女的誘惑》,花了整整兩個月學習日文發音。開始擔任導演時,也屢屢拍出用心致極卻引來負評的作品。

在愈無力的時候,愈想休息的時候

反而應該起身走

所以他堅持日行三萬步

在迷失自我,煩惱纏身的時候,用雙腳甩開一切的束縛

在首爾、在夏威夷、在義大利。

雖然這本書的架構稍嫌鬆散,但單就小品而言,不妨看看河正宇是如何經營自己在演員、導演與畫家身份的轉換中,所遭遇的困難與克服時的感動。

讓我如此有共鳴的點,也是因為「靠著雙腳丈量世界」,是我旅行經常選擇的方式。

在一個城市待上五、六天,在一個景點坐下,也許是人潮洶湧的大廣場,也許是視野遼闊的小山丘

感受現場的氛圍,也許是我貼近在地文化的方式。

想想從高中時期,我就很喜歡走路回家。每次經過公車站時,同學們總會喊著一句:「苦行僧ByeBye!」

我總是一笑置之,踏上我的走路之旅。

雖然只是半小時的路程,拿著一杯飲料,看著同樣的櫥窗展示,看著路上隨機出現的新鮮事,似乎也療癒了慘淡少年的迷惘和壓力。

「愈是累的時候,愈應該走路」

當感到人生無解的時候,沒有什麼比用雙腳實際出去走走來得好了!

邁開一步,大汗淋漓,好像什麼事都能沒有那麼嚴重了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