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跑世界

【西藏】去西藏,就來參考這份行程吧!(附小叮嚀)

當你看完書上的景點,該如何串連起這些景點呢?

如果沒有預算考慮的話,是可以安排比較輕鬆的行程。

但如果還是傾向比較精實的行程的話,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在青藏鐵路上綜合的ABC三家旅行社的行程喔!

旅行社A

S__36053018_结果.jpg

旅行社B

IMG_9675 (2).JPG

旅行社C

S__36053019_结果.jpg

S__36053020_结果.jpg

S__36053021_结果.jpg

S__36053023_结果.jpg

(如果對這些景點都非常陌生,建議可以參考這本MOOK出版的大西藏)

但大家看完之後就發現,其實每家的行程多半大同小異,在網上多半會以「能否辦下入藏証」做為考量,因為網上的討論串已經很多了,這就不在我們的討論這篇的討論範圍內。

根據不同的行程,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的小叮嚀

1、是否去林芝?

那就會在於你要到從哪個地方進出。很多人會從林芝進西藏,是因為海拔比較低,可以慢慢適應高山症。

至於價差的部分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研究一下。

2、納木錯的規畫?

納木錯幾乎每個團都會去,畢竟是三大聖湖之一。

但如果你們的行程只是一天來回納木錯,你們又是小團行動的話,其實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去不去。

即便我們在前一天已經居住在當雄,隔天一早才前往納木錯,但我們在納木錯札西半島所待的時間,也只有1個半小時。況且去納木錯的路況並不是很好,顛簸的路程,不是暈車,就是吃暈車藥昏睡,路上的風景其實也看不到多少。

更遑論那種一日來回的行程,在車程上12-16個小時,然後在納木錯待1個小時就離開的所在多有。

所以如果是我,可能會選擇:

甲、在納木錯住一晚,能夠好好感受

乙、直接刪除納木錯,在羊湖的時間拉長。

能夠繞著湖看著風景才是最實在的。以這樣的行程安排下來,羊湖可能就夠讓人驚艷了

3、市區所待的天數?

我十分建議有時間可以好好在布達拉宮周圍或八廓街走走。雖然已經有些商業化了。

但從各地來的觀光客、朝拜者都會在這裡聚集,所以能夠有時間自己好好逛逛,就算是坐在街邊的長椅上,或是寫上一張明信片,都是能夠讓你好好感受拉薩風情方式。

(但要注意:除了大陸的遊客,外地的遊客基本上是不能在景區裡閒逛的(需導遊陪同),所以這個部分可能要再和旅行社協調一下。

4、常常看完太多寺廟霧煞煞怎麼辦?

以我自己為例,雖然我已經先看了很多本旅遊書,但記憶力還是沒有那麼強大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針對每個地方做景點介紹小冊子。在導遊講解之前複習一遍,這樣會更能喚醒看過的知識,也更加記住新的知識喔!

5、阿里大北線第一次可以去嗎?

曾經有想直接挑戰轉山的我,其實參考過這份資料:

如果沒辦法帶著行李爬山,也能夠請氂牛、騾子協助

但西藏沿路的風景多半都是如此:(放沿路圖)

夏天有油菜花

因為座車以吉普車為主,我們的導遊建議阿里大北線可以找711人,我也比較建議是以二次進藏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可以按讚追蹤洛洛的粉絲團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