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跑世界

號稱漂亮景點都在水面下的國家—帛琉Palau,來這裡就是要潛水啊!牛奶湖、水母湖讓你一次包辦

在前往景點的船上,處處都是美景

海水呈現一片碧綠清澈,只能用相機略敘一二

放晴的帛琉,海水顯得更加地蔚藍,讓在船頭乘風破浪的我們驚呼於那股美麗

到達【安德魯的祕密花園】,擁有玫瑰珊瑚和鹿角珊瑚,這裡並不適合穿著蛙鞋,因為很容易踢斷它們。

然而這裡也有強勁的水流,可別和團員們走散

牛奶湖

牛奶湖(Milky Way),位於洛克群島間海域的潟湖。這裡曾是一處火山活動頻繁的區域,而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在湖底,再加上珊瑚與貝殼白化後的殘屑,水質呈白色不透明,所以才被稱為牛奶湖。牛奶湖的白色牛奶泥內含多種豐富的礦物質,據說具有養顏美容的特殊功效。

塗摸在身上並不會黏稠,一下水就會自動沖掉了

水母湖

圖片來源:https://is.gd/drh9fY

水母湖位於帛琉洛克群島的埃爾馬爾克(Macherchar)島,已在2012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。

這座湖原本是大海的一部分,後來由於地殼運動,將沉積在水中的珊瑚礁岩推出海平面之上,形成一座座山中湖。由於湖內獨特的閉鎖式的生態,所以水母體內的毒性在經過長時間的演化之下慢慢褪去,才造成了這座世界知名的無毒水母湖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174/3597956

所以前往水母湖的時候,必須要先爬一段山路,路途上也多半是礁岩。很多人不清楚這個部分,認為要潛水就穿著人字拖出發了。沿途的礁岩很容易割傷腳,踏起來也很不舒服。建議至少穿著礁鞋,才不會還沒下水就已經受傷了。

午餐時光

午餐多半會挑選一個島嶼吃飯。吃飯的時間很長,大約二個小時,多半是BBQ的形式。吃完可以在島上睡個午覺,或是繼續戲水。

即便只是用手機拍攝,都能展現出海水的漸層與清澈

這位仁兄是旅程中碰見最為活潑的一位。為了讓大家有椰子水喝,他一溜煙就爬上 樹,摘下椰子後,是以下的連環圖示:

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用牙齒咬開椰子,再用手刀劈開,海島民族的戰鬥力就是這麼樸實無華

一整天的浮潛下來,確實很需要這樣的補給和休憩。

也特別提醒想來帛琉的人,由於太陽實在非常大,所以千萬要做好防晒,特別是背部。像我就在兩天的浮潛後徹底晒傷,甚至搔癢到無法入睡。但為了保護海洋,請大家選擇「海洋友善」的防晒乳。

因為很多防晒乳含有很多有害海洋的化學防晒成分,會影像正在發育中的珊瑚,使它們無法正常繁殖,並增加珊瑚褪色白化的現象,進而邁向死亡,並對魚類和海龜等其它海洋生物的DNA健康造成損害。對於我們人類而言,可能會干擾內分泌系統或是引發肌膚過敏,甚至影響兒童發育。

像水母湖的黃金水母數量自2006年以來持續下滑的主因,除了是聖嬰現象水溫上升導致水母的主要食物藻類減少,人類活動將外來物種與有害的防曬乳汙染物帶進湖中,也是造成黃金水母減少的原因。

或是建議直接穿著防寒衣,採取物理防晒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帛琉的美與淨透,是我在其它東南亞國家中少見的。

沒有太多的華麗,帛琉很適合單純來享受自然的美好與純粹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